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县妇联联合开展亲职教育宣传工作
时间:  作者:罗骏 杨娇  新闻来源: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持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进法治进校园建设,增强中学生及家长的法治意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到贵定县第一中学为该校200余名学生和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预防犯罪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必修课。活动中,检察官以“重视家庭教育,预防少年犯罪”为主题,向在场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区分犯罪与违法犯罪及青少年易发常见罪名等。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小案例,引导家长和孩子对法律萌生兴趣,共同学习法律规定,提高法律意识。

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师周光玉就初中阶段的孩子应如何教育,如何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改善亲子关系等问题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为家长们上了一堂专业而有意义的指导课。

活动后,检察官现场向在场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今后,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县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多样化宣传,把法治教育与家庭教育深度结合,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力求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