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训词、温誓词、铸警魂、展作风
时间:2024-01-10  作者:余永刚、杜薇  新闻来源: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他们精神饱满、铿锵有力、句句千钧,表达出对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展现了该院全体司法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

1月10日第四个警察节之际,贵定县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队伍忠诚度、尊荣感,砥砺从警初心,激励司法警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该院司法警察集中开展了“学训词、温誓词、铸警魂、展作风”主题庆祝活动,以此迎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在学训词会上,该院法警大队教导员杜薇组织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要牢牢把握“十六字”总要求,用训词指导执法履职和体技能训练。参会全体司法警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4年度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司法警察工作”话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展好新年度的司法警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院政治部副主任黄露红强调,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序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力量。全体司法警察一是要坚决把政治建警摆在首要位置,同时注重文化育警;二是要积极主动参与协助检察办案;三是要坚持规范文明执法履职;四是强化素质强警,努力锻造过硬司法警察队伍。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在第四个警察节之际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向先烈献花致哀、敬礼默哀,表达了他们深切缅怀先烈、涉取精神力量,激励和引导司法警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了“法警姓党”的思想根基。

本次警察节主题活动,全体司法警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司法警察队伍战斗精神、职业素养和为民情怀,认真履行司法警察职责,为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而努力奋斗。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