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庭审进学校,检察官普法助成长
时间:2023-11-13  作者:罗连红、史庆扬  新闻来源: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日,贵定县、法两院到贵定县第四中学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邀请贵定县第四中学的100余名师生观摩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的巡回法庭公开审理。

被告人王某某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介绍路某某去办理公司营业执照和银行对公账户;被告人甄某某知他人可能利用其帮助办理的公司营业执照和银行对公账户实施网络犯罪,仍帮助路某某去办理,为他人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巡回庭审,员额检察官吴道超作为公诉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向法庭出示了王某某、甄某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相关证据,并发表公诉意见。两名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巡回庭审结束后,副检察长李瑞瑞结合这次庭审案例,进行了法治宣讲,以生动易懂的话语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以问答的形式,告诫学生们要增强防范意识,不随意向他人提供银行卡、密码及电话卡。还告诫未成年学生,不仅要学法、知法,更要怀揣一颗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而守法。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地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思想,树立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