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案释法,护航成长 ——检察官邀请中学生旁听案件庭审
时间:2023-09-09  作者:杨娇  新闻来源: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统筹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97日下午,贵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共同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来自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贵定县第四中学的3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贵定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旁听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公开审理。

被告人李某某明知银行卡中的钱款是家实施电信诈骗的钱款进行转移,情节严重,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李某某指控构成犯罪的相关证据,经庭审质证,最后发表了李某某构成犯罪的公诉意见。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结合本案开展以案释法对电信网络诈骗可能涉及的行为和相关犯罪进行逐一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分析解答。近年来,网络诈骗衍生的犯罪成为高发的犯罪类型其中,未成年人群体占比提高,针对即将年满十六周岁在校学生,不仅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对象,也容易被犯罪分子拉拢而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对相关犯罪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不仅知道如何防范被骗,同时在思想上提升对法律的认识,知敬畏,让自己远离违法犯罪更让自己成为法律宣传的小使者,提醒身边人不要被骗,亦不能因蝇头小利出租出借“两卡”,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下一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为宗旨,以法治教育为依托,常态化、多形式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做到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