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建设】地贵定检察能动履职,助力企业合规建设
时间:2023-09-04  作者:陈佳佳  新闻来源: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贵定晶琪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23日,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该公司面临许多合规经营的困难。


省院领导在近期走访该挂点联系企业过程中,听取了企业家在目前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分析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合规风险。为进一步落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切实解决该企业面临的合规经营难题,贵定县人民检察院按照省院领导的安排成立了企业法治帮扶小组,抽调具有扎实合规理论知识且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通过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及查阅企业的规章制度等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通过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体检出该企业在用工、财务、生产安全等方面存在合规漏洞;针对上述合规漏洞,检察官开展了对企业管理层及员工的合规培训,从合规理念、意义、组织及内容等方面向企业系统阐述了如何开展合规工作;通过组建微信群,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动态的向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合规建议,提升了企业合规意识,为帮助解决企业合规经营的困难提供了检察力量。


目前,该企业聘请第三方机构担任合规组织,全面梳理企业存在合规漏洞,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对员工及管理层的培训,开展用工、财务、安全生产等专项合规工作,在检察机关的支持和帮助下,合规工作有效推进。

下一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将严格贯彻落实省检院部署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百千万”行动的专项工作,及时做好贵定县企业的法治帮扶,促进全县企业合规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