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展民法典培训活动 充实理论研究工作
时间:2023-08-30  作者:韩镭  新闻来源: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该院为打牢理论研究基础,充实干警理论基础,2023年8月25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以理论研究室牵头,政治部主任董相法作培训人,组织全体干警对“关于民法典合同编的十三项重大修改”进行培训。培训会上,董相法主任根据“十三项重大修改”内容的进行逐一讲解,在讲解结束后与参会干警对每条内容修改的原因,修改之后的成效,并就如何更好的深入运用修改之后的《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了严谨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检察干警理论素养,对以后司法办案有一定的帮助性作用。同时,对贵定县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室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检察机关职责使用,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融入检察办案过程中,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为检察机关事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