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面贯彻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
时间:2023-04-26  作者:潘祥以  新闻来源: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26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及提案圆桌会议,邀请到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贵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罗文才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罗文才副检察长首先强调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文明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建议及提案,随之,重点对当前城区车辆乱停现象,影响城市交通、文明建设、营商环境情况,从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落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进行释明,并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从调查研究、智慧城市建设、努力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定期检查、检察院加强督促行政机关履职等方面提出建议。政协委员从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合理规划停车位、科学定价、盘活闲置资源,增加停车位供给等方面提出意见。贵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加大警力及智慧电子设备安装对重点区域、路段执法、监管力度,最大力度整治车辆乱停现象。最后,罗文才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建议及提案落实落地,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会后,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向贵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对重点路段违章停放车辆的行为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查处力度,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接下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跟进工作落实情况,结合检察职能,努力践行城市文明建设,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