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
时间:2020-12-16  作者:潘祥以  新闻来源:贵定检察  【字号: | |

 

为提升检察建议刚性,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1214贵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公开宣告会。参会人员有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派出所负责人。


会议由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瑞瑞主持,未检检察官范秀静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对提出检察建议的起因作了说明。贵定县人民检察院针对一年来所办理的性侵案件进行梳理,发现4起未成人被性侵案件发生在宾馆、招待所内,系未成年人借用他人身份证开房、醉酒开房、成年人开房后带未成年人入住导致被性侵。这些情况可以看出贵定县酒店、宾馆及其从业人员对未成年人保护、落实有关规定及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较为严重漏洞。


贵定县检察院针对这情况提出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旅馆业执行相关制度的监督管理,开展旅馆业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健全未成年人入住宾馆监督、保护机制,探索建立未成年人入住宾馆强制报告制度;三是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提高旅馆旅从业人员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着力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贵定县公安局与会负责人签收《检察建议书》后表示,该份检察建议既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责的工作要求,也是检察机关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体现,将高度重视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采取行动,并书面反馈,做好贵定县酒店、旅馆行业监管工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