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深入推行律师参与视频接访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时间:2017-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推行律师参与视频接访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根据当前信访矛盾比较突出而又十分难以化解的形势,我院积极推行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机制,探索邀请律师参与远程视频接访工作,为控申部门办理好各类案件提供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对化解社会矛盾、息诉罢访、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期,我院控申部门针对5件申诉信访案件,请示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同意后开展市县两级联合远程视频接访,并根据个案情况协调邀请贵州子为律师事务所、贵州正苍律师事务所律师参与接访。开展视频接访的5件案件中,有3件涉法涉诉,通过视频接访、通过上级检察机关和中立机构的参与,信访人均被说服,均采取合法的渠道实现权利救济。另外经我院检察长和办案人积极协调,请律师免费为信访人代理诉讼1件;为信访人提供免费咨询帮助2件,帮助信访人解决了无钱缴纳诉讼费和不懂法律知识不能行使诉求的实际困难。

为实实在在帮助百姓、解决群众“打官司难”的疾苦,我院将加大律师参与视频接访、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工作的力度,落实于“真诚服务群众、解决百姓痛苦”,争取把群众的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力争实现“赴省、进京零上访”的年度目标,争取给信访群众满意的答卷。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