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补齐短板,奋力赶超,实现新跨越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补齐短板,奋力赶超,实现新跨越

                                   ——贵定县检察院传达全州检察业务增比进位推进会精神

    7月17日,贵定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州检察业务增比进位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启松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院增比进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正芹在会上向全院办案人员传达了马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并对照本院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务必在下一季度消除数据空白,为贵定院、州院在增比进位上实现新的跨越。

    最后,朱启松检察长表示,下一步贵定县院将以增比进位为目标,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一是加强对省院下发的检察业务考核方案的学习,领会吃透考核方案体系,尤其是重点业务工作数据,再增强增比进位的意识,工作中加强与州院各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调研分析、推进和调度。针对上半年工作不足,加强核心业务工作的分析调度,特别是以扫除核心业务中零空白为主要目标,认真思考。案管每月通报一次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党组及分管领导每月召开一次推进调度会议,研究解决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院领导班子和员额检察官的在增比进位中的“领头雁”作用。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在家留守员额检察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挂图作战,将院检察主要业务工作数据进展进度在分管领导及每一个员额检察官办公室张贴,做到工作谋划心中有数。四是抓好统筹,在目前脱贫攻坚责任和压力较大情况下,院党组要加大工作统筹和谋划,把握工作重点,抓住主要和核心矛盾。五是深化创先争优,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检察业务增比进位和脱贫攻坚中,表现出来的优秀人和事及时进行表彰和宣传,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正能量。六是把握监督重点,加大与政法各部门及行政执法机关工作沟通联系,争取在“两法”衔接监督、公安机关立案监督、对人民法院审判活动监督、公益诉讼起诉案件上实行零的突破。七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积极向县四家班子汇报,争取工作支持。目前,县委书记已经作出批示,近期内将听取本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汇报。八是利用当前开展的“大走访大约谈”活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疏导缓解干警压力和情绪,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和家庭实际困难。九是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深化在增比进位中的责任担当。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