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入额院领导一线办案制度,2017620日下午3点,贵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启松步入贵定县法院多功能法庭,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对一起贩卖毒品案被告人提起公诉,贵定县人民法院院长蒙胜清担任本案审判长,这是贵定县检、法两院主要领导首次同庭履职。县政法委领导、公安干警、贵定中学学生代表等20余人现场旁听审理过程。

庭审前,朱启松检察长认真审阅案卷,详细了解案发经过,全面分析证据材料,依法讯问被告人,撰写公诉意见,为庭审做充分准备,庭审过程中,朱启松按照庭审程序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举证质证、围绕起诉书中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发表公诉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指控犯罪有力有据,被告人当庭认罪。

贵定县检察院在实行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以员额检察官为基础,把入额院领导为重点,强化院领导入额后检察官的角色定位和职业回归,将检察长、副检察长、专职检委会委员等分别编入办案团队,安排在一线业务部门,20166名入额院领导主动认领案件,共办理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和职务犯罪案件等172231人,占案件总数41.74%,入额院领导办案成为新常态。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