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走进贵定二小
时间:2014-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日益上升的趋势,为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增强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贵定县检察院结合执法办案,于9月11日,在副检察长陈雄、政工科长高源的带领下,由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公室负责人、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监所检察科科长组成宣讲组来到贵定二小开展“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及贵定县公安局民警共同参与,贵定二小8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宣讲组干警从不同角度,分析未成年人犯罪成因、剖析本院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教育青少年在面临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减少犯罪造成的不利后果,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并引导同学们要尊崇法律、信仰法律、遵守法律。在以案释法的同时,还特别邀请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心理咨询师在现场与同学们互动,教同学们如何放飞自己的梦想,同学们踊跃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为接受全社会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更好地开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向学生发放“青少年自护卡”。

  此次活动,得到了二小师生的欢迎,该校校长表示“希望检察官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多学习课堂上没有的知识。”我院还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