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发扬使命担当精神 努力实现“增比进位”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发扬使命担当精神 努力实现“增比进位”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增比进位调度分析会

为使核心业务数据增比进位工作有所突破,2018年7月20日由贵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启松主持召开“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增比进位调度分析会”,刑事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

会上,每位员额检察官比照省院下发的《2018年度贵州省检察业务考评标准》以及州院下发的《黔南州检察业务增比进位推进会资料汇编》文件标准,针对上半年的工作开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分析,贵定县检察院专职委员、员额检察官许燕对每位员额检察官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根据《考核标准》有针对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需要补齐的短板,争取下半年刑检部工作能够有所突破。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启松认真听取了每位检察官的工作汇报以及短板改进措施,充分肯定了刑检部门上半年的工作,并就增比进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抓好百日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继续发扬刑检部门使命担当的精神,努力实现部门工作无短板。全体部门人员要精神抖擞,全力投入到增比进位工作中来。根据实际情况查原因、找不足,定目标、补短板,抓常规、创特色。

二是要全院形成合力,扫除核心业务空白项。刑检部门检察官要对照核心业务数据工作情况分析表和进位图,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推进会,分析问题,研究推进措施,有必要时可邀请院其他部门参会讨论。

三是要强化案件移送工作,推动涉嫌犯罪案件及时进入司法程序。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对于其查处的违法案件,根据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凡是达到刑事追诉标准、涉嫌犯罪的,应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四是必要时应当向行政执法机关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按照管辖规定向公安机关移送嫌疑犯罪案件。

五是加强立案监督工作,确保对涉嫌犯罪案件依法立案侦查。

六是积极开展联合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纪委监察、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等应当有针对性的共同开展专题研究活动,加强业务交流,相互学习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增进相互间的信任和理解,并不断总结办案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