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助力“美丽、健康贵定”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方面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我院民行部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大食药领域公益案件的摸排和办理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案件线索摸排上,我院民行部通过加强与侦查监督部门联系、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重视网络新闻媒体上的案件线索、注重群众举报等多种途径获取案件线索。其中通过网络平台发现“贵定帮帮帮”、“美团外卖”、“百度外卖”、“跑腿快车”等网络餐饮平台存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按法律法规要求公示其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无实体经营门店的情形。得到案件线索后,我院民行部及时进行全面调查收集证据,并向贵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5件。贵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全部采纳,现已落实整改并回复4件,1件正在办理中且未到回复期。从回复情况来看,贵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贵定帮帮帮”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关闭了78家证照不齐的餐饮店入驻信息;“百度外卖” 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关闭了116家证照不齐的餐饮店入驻信息;“跑腿快车”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关闭了162家证照不齐的餐饮店入驻信息。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情况到位。

民以食为天,对食药领域的安全问题我院民行部门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决不允许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存在安全隐患。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为建设“美丽、健康贵定”贡献民事行政检察部应有的一份力量。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