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围绕重点,加强调研督导,推动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8-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7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一行2人到贵定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贵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调研。

调研中, 马涛检察长听取了贵定县院党组14月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意见、核心业务开展、司法改革和职业化专业化办案团队组建、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家合法权益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马涛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上级院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把法律监督作为服务大局重要手段。当前,贵定县检察院党组要把深化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服务脱贫攻坚、检察业务增比进位、深化司法责任制、积极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建立职业化、专业化办案组织作为工作重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巡视整改,要建立台账,逐项进行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抓队伍,促业务;二要围绕增比进位,结合贵定实际,以考核为指挥棒,聚焦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压实目标和责任;三要按照中央建设职业化、专业化队伍要求,加大干部培训和新型办案团队的组建,促进司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提高,探索实行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促进监督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四要突出亮点,围绕抓党建促业务进行创新开展工作,打造贵定检察工作亮点特色;业务及党建亮点进行突破;最后要破解难点,加强调研和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对于改革重的重的难点要加强请示汇报,立足自身实际破解难题。三是强化工作举措,按照省委提出的政策设计(包括进行调研)、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督促检查、追责问责的五步工作法对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盯不放,步步推进,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四是强化工作保障。首先加强干警与干警的思想沟通交流,做好人的工作,把思想保障是首位;其次是加强纪律保障,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最后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以制度保障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朱启松检察长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贵定检察院党组将做好统筹协调,用好“五步工作法”,加强对检察工作尤其核心业务、专项工作、重点改革任务的谋划和调度:一是院党组始终扛起深化巡视巡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工作,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整改方案和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并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真抓真改;二是以党建为统领,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创先争优,以此促进检察业务健康发展,实现州院提出的增比进位目标;三是积极探索创新,深化司法责任制和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大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配合协作,打造贵定检察工作亮点;四是加大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程,改革完善现有内设机构,建设新型办案组织,拓展延伸检察法律监督职能,探索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模式,推出基层改革经验。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