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立足监督职能 促进规范执行
时间:2018-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定县检察院主动介入对贵定县法院

“雷霆二号”执行行动进行监督

为确保执行活动合法性,规范执行行为、文明执行,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贵定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全州法院开展的为期一周的“雷霆二号”执行行动,对贵定县法院执行行为进行监督。

 

此次监督,主要采取适时介入和提前介入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县法院执行的在本县范围内影响较大、被执行人为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需在现场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进行扣划、对被执行人采取腾房等强制措施的案件进行适时介入;对县法院执行活动中需对被执行人、协执单位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的案件进行提前介入。确保执行过程程序合法、实体处理正确。

监督过程中,该院坚持监督到位而不越位的原则,着力解决法院在执行行动中执行不力、滥用执行权等不规范执行行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执行乱”问题,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动民行执行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我县法治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