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检察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4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光锋传达了省院傅信平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金光锋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就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首次“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备,搞好结合。要注重把学习“两会” 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积极探索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的有效衔接相结合。

三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发展上来。要按照上级院和县委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全县大局新的切入点、结合点,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服务大局的成效上来,体现到新的历史时期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上来,体现到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上来。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上级院和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察机关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院党组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组织抓好落实,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学习宣传活动全覆盖、效果最大化。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