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定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忘初心、奋发有为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我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25日下午,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启松同志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朱启松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高度评价,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宏伟规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提出了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十九大首次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治政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党要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继续顽强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此, 朱启松同志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好、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和上级院的要求部署上来。

第二,丰富学习形式,除了全院集中学习外,党组中心学习组、院党支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围绕县委政府工作大局,尽职尽责。

第三,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打击、教育、预防、保护、监督职能,做好后两个月的工作,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为平安贵定、法治贵定建设发挥好职能作用。

第四,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作为第一批试点院,目前各项改革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在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启动后各类人员管理、监督、考核考评,健全内外部监督机制,提升检察执法形象、公信力上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打造贵定司法改革经验模式。

第五,按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自身反腐败工作。要落实好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严以律己、严以用权。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