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4月27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14-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贵定群组办发﹝2014﹞4号文件《关于认真组织学习4月27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知》的要求,我院现将学习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同志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第二批活动前一段工作,研究安排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任务。我院认真组织干警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一、我院为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做好准备。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查摆问题真正到位、开展批评见到实效。

  二、我院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找问题,不散光跑偏、避重就轻,使查找出来的问题与事对接、与人见面。各部门分别提出查摆问题的具体内容,不流于形式、大而化之。敞开大门找问题,真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警以及群众意见,使查摆出来的问题让群众认可。

  三、我院充分用好第一阶段活动的成功经验,切实贯彻整风精神,发挥好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精心组织好会前谈心交心,力求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精心组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问题列具体、把根源剖析透;精心组织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多点辣味。

  四、我院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和落实领导责任,特别是一把手把活动紧紧抓在手上,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到位。第四督导组坚持了从严督导、从严把关,不放松标准、不降格以求,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五、结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好“回头看”工作。我院各部门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来抓。“一把手”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亲自抓好活动各项工作,对各个环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规定内容学习。并且组织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贵委〔2014〕10号)规定的学习内容,以及活动开展以来中央、省、州、县领导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要求以及在兰考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查缺补漏,认真组织学习。看征求意见聚集、范围宽泛,做到“六必听”。按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建立了台账,进行了梳理归类,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做到边查边改。做到对查找到的问题立行立改,在第一时间落实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且初步开展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问题得到解决。“自选动作”扎实。按照“一体验三活动”方案要求,抓好 “德行贵定·情系民生”活动,窗口部门“服务群众·一线评议”工作,党组织和党员“双联双评”活动,“走群众路线·记党恩我当先”系列活动。有力推动当前工作。活动开展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取得让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效果。

  我院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刘云山同志提出的问题和现象,结合我院当前工作,认真抓好了学习贯彻落实。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2014年5月4日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