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充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贵定县检察院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督促起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14-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贵定群组办发﹝2014﹞3号文件的相关要求,我院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思想动员是否充分方面

  1、我院活动意见方案和动员讲话有针对性、分类指导科学、参加动员会人员广泛,活动的知晓率较高。
    2、我院党员、干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位,不存在轻视思想、敷衍态度、观望心理、畏难情绪。

  3、我院解放思想到位,认真深入开展了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

  4、我院活动压茬进行到位,不存在“抢时间”、“赶进度”的情况。

  5、我院党员干部对活动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基本熟悉掌握。

  二、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方面

  1、我院制定了学习计划和班子3天集中学习方案,并且按照方案计划组织开展学习。

  2、我院学习内容点面结合,干警们原原本本读了中央规定的3本书,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学习中央、省委和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对活动提出的新要求。

  3、我院干警学习时间达到要求,班子集中学习达到5天以上。

  4、我院切实结合实际开展学习,领导班子没有组织到瓮安事件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已经组织到息烽集中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对本地本单位突发重大事件进行认真剖析,也开展了专题讨论。

  5、我院学习质量较高,不存在重形式、轻内容,表面上热热闹闹,深入思考不够、联系实际不够、触及思想不够等问题。

  三、征求意见是否聚焦“四风” 方面

  1、我院领导班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征求意见方案,并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征求意见范围和方式。

  2、我院开门听意见,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带头蹲点驻村、接访群众等听意见,并充分发动群众提意见。

  3、我院征求到的意见基本上聚焦“四风”,并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个方面的表现、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条共性问题、我省梳理的23条共性问题和赵克志书记在第七次领导小组会上指出的11个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4、我院不存在“公文旅行”,较少存在“函来函往”、较少存在重复征求意见,较少存在谈发展问题多、谈作风问题少,谈一般性问题多、谈个性问题少,谈别人的问题多、谈自己的问题少等问题。

  四、是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方面

  1、我院践行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

  2、我院不存在学而不查、查而不改、改而不立的问题

  3、我院初步查摆了部分党组成员存在办公室超标情况;对干部管理不严格情况以及会议存在一些形式主义情况。

  4、我院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改,超标办公室准备按标准隔开,对干部管理更加合理,精简会议流程等。

  5、我院整改的效果如何较好。

  五、督导工作是否到位方面

  1、督导组的组建符合省委的规定要求。

  2、督导组的职责定位明晰,对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

  3、督导组已经建立各级督导组信息共享联动、关键节点联动、重要事项联动、督导工作联动等机制。

  4、督导组能真正做到严督实导、严格把关、敢“唱黑脸”,坚持问题导向,对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学习教育不到位的不放过,征求意见不聚焦的不放过。

  5、督导组能紧紧依靠所去地方和单位党组开展工作,能紧紧抓住一把手,采取面对面、电话、快报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一把手的沟通联系。

  六、近期重点工作是否落实方面

  1、我院群众工作办公室已经建立。

  2、我院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建设道德讲堂已安排和启动,切实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宣传。

  3、我院一把手培训工作已落实。

  4、我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安排和采取了有效措施。

  5、我院不存在“两张皮”问题,以活动为动力推动改革发展、推动民生改善和扶贫开发、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成效如何。

  七、一把手是否带头方面

  1、我院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紧紧把活动抓在手上,亲力亲为组织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2、我院一把手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的内容,带头讲党课,带头谈学习心得,带头开展案例剖析,带头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是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四风”问题。

  3、我院一把手切实到联系点指导工作。

  

 

 

 

 

 

 

 

 

 

 

 

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2014年3月27日

 
 

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